Skip to main content

IPG Interview for June 2014 intake a.k.a Temu Duga IPG Ambilan Jun 2014



前一天晚上上去新山
打算去亲戚家住 哪里知道到一半车子坏了
结果浪费了超过半个小时等修车的来
然后又拖车 借车 驾车 晚上11点多才到亲戚家
睡觉的时候都超过12点了
别人的家讲真的我睡不惯 似睡非睡
4点半就被叫醒准备出门了

因为不懂路 所以真的靠新山人帮忙
谢谢那位马来人因为愿意带我们来师范大学
还不收酬劳呢 这种人上哪找啊哈哈
我们到的时候才6点半 也太早了吧?!
结果就走路去附近的档口吃早餐
p/s: Google Maps真的不可以相信,
昨天就是浪费时间google maps然后结果我们还走错路...
7点半才走去kuliah室听taklimat
从car park走去那里真的很远@@


很巧合的朋友 从segamat来的 我忘了他的名字了==
很多人讲我们是双胞胎 太像了吗?哈哈
就连去厕所的时候清洁阿嫂都那么说
仔细一看还真有几分相似呢哈哈哈
很聪明的朋友 2A+1A6A-1B 很棒对不对?哈哈

这位马来人迟到 哈哈哈
他好像也申请英文 可是他不是很会讲英文
面试出来的时候他的脸不错臭一下 所以我就不多问了


我要分享一下我的面试心得:

那个讲师有跟我们讲面试官注重的东西,那就是:

  1. Kemahiran berkomunikasi 沟通技能 (看你的自信,讲话要很有说服力)
  2. Kemahiran bahasa 语言技能 (不要讲bahasa rojak基本上可以score)
  3. Sifat Kepimpinan 领导能力 (这个在group discussion的时候你要第一个开始讲话就ok了)
  4. Kesopanan (不要没有礼貌 这里也很容易score)


排文件方面的话,
其实每间师训的排法大同小异但是有一点不一样。
我的学院指定的排法是:

  1. Borang Butiran Diri
  2. I/C
  3. Surat Beranak
  4. Sijil / Slip Keputusan SPM
  5. Sijil Berhenti Sekolah
  6. Sijil KOKO
  7. Sijil lain yang berkaitan
  8. Surat Perakuan Calon

正本副本都一样排
正本放在clear folder 副本用paper clip夹着
两个一起交上去

你如果面试表现再好,你成绩或课外活动不好也没用的哦。
因为成绩和课外活动依然算在面试官的评分标准内。

你如果有漏掉的地方
面试官会帮你检查的 他会叫你补上
照片要黏 副本要校长签名
不要像今天有些人什么都没做
刚刚要填form的都有= =

至于面试方面
据我所知网络没什么人分享英文系的经验
申请 BAHASA INGGERIS 的注意咯
不管你申请的是国小华小丹米尔小
只要是英文系的都会被其他科系拆散
因为从你进去开始到出来课室之前都要SPEAK ENGLISH
怕了吧?哈哈哈



我的是5人一组,全部华小英文组,一个弃权,所以只有4个人。
上一组是淡小/国小英文组,5人一组,竞争激烈!
因为有一个印度人在里面,总所周知,印度人的英文顶呱呱的> <

一进去开始 面试官就要我们做在一起
看video 关于上图的男人Nick Vujicic
第一题是每个人都要回答的,你从这个影片学到什么?
第二题是每个人不一样的题,
a. 很多女考生看到这个影片会哭,你觉得为什么?
b. 你觉得这个影片最感动的部分是什么?
c. 你有没有朋友跟他一样开朗?
d. =我忘了 嘿嘿=
第三题是Group Discussion,你如果有机会遇见他,你要和他做什么?
第四题是面试官给你一分钟总结这个影片还有你讲过的话。

我个人表现欠佳,所以答案就不写了
10/6/2014出成绩,Good luck!!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IPG PISMP Interview? 什么来的?

--------------------Foreword-------------------- 真心觉得 Interview 比 UKCG 重要很多 所以我也语重心长地写了很多 希望各位获益良多 不会嫌我废话多多 耐心的看完吧~~~

你,适合当老师吗?【2018 PISMP 教师先修课程报名简介】

今天都已经是3月24号了 今年申请的截止日期是3月28号 希望我还来得及荼毒你们这些小(屁?)孩们的思想 毕竟是00后 离我好远好远了 哈哈哈 一直在犹豫着要不要继续写博文 最近太忙于课业还有毕业论文计划书 所以一直在犹豫着 不过一直有股声音鼓励我支持我 加上每次有juniors进来 都会跟我说 “学长,我之前是读你的blog才成功进来的欸,谢谢你” 好啦 时隔两年我又来了 不过跟以往不同的是 这篇文章 不会100%正面 所以请大家慎入咯 如果你觉得你心脏够强壮 可以接受的话 那么我们就开始吧! Disclaimer: 以下评论皆为个人意见,非代表任何立场。

MPU3062 制服团体露营 注意事项

我终于从4天3夜的制服团体露营会回来啦 其实已经回来了非常久 可是我就是懒惰update 就在这里和大家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