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IPG PISMP Interview? 什么来的?

--------------------Foreword--------------------
真心觉得 Interview 比 UKCG 重要很多
所以我也语重心长地写了很多
希望各位获益良多
不会嫌我废话多多
耐心的看完吧~~~


进重点!
首先,恭喜拿到面试的童鞋们
没拿到的不要气馁
可能之后教育局近期内会联络你呢(如果面试的人太少的话)
听说今年有7万多个人申请呢(哇~~~)
拿到面试机会的朋友一定要好好把握!

1. 面试?难吗?
不会,对我来说面试比UKCG容易多多。

2. 要背什么?Falsafah? PPPM?
我之前面试的时候脑袋是的,准备了根本都没有用。哈哈哈
这是不良示范。
不过最好还是背一点东西啦,Falsafah Pendidikan, PPPM 2013-2025 etc...

3. 面试是怎样的?
面试是组别的,没有个人的。
有两位面试官,
先是自我介绍环节(叫你讲一大堆你的东西然后为什么你要做老师之类的)。
然后就会开一段影片(1 Malaysia, Bahasa Jiwa Bangsa 等等,他们有一大堆的video,你根本预测不到你会得到什么,我的有点特别,可以到下面的衔接看看我之前的video,会不会是申请英文组才会拿到西方的video呢?或许吧。)
***听说2015只是给一个题目然后你们自己讨论,只有一些地方的面试有看影片环节
然后他会丢问题给你们 你们轮流
然后之后每个人就会有一个问题(不一样的)你们也是轮流讲
之后就是 小组讨论,这里我鼓励你们讲话清楚,最好是第一个带头讲(因为你们的aspek有一个是sahsiah dan kepimpinan,领导能力从那里看出来)
之后呢就有个人环节,还是在组别的形式下(问为什么你要做老师啊之类的,我那时面试没有不过我朋友有)
然后回之前就说Terima kasih回去。

4. 面试要注意什么?
Penilaian temu duga calon merangkumi aspek-aspek berikut :

a. Isu Semasa Pendidikan
这里我建议你背一点跟教育有关的东西咯

b. Komunikasi
讲话流利,不要口吃,不要紧张。
老师是要口才很好的,所以你一定要好好说话

c. Bidang Dipohon
我觉得这里就会问为什么你会选你申请的科目

**基本上面试用的语言的马来文。
如果你申请英文(TESL)的话,你的面试是全程英文,所以确定你自己能说出流利的英文
如果你申请华文的话就只用一部分华语(如果面试官是华人)或则是没有用华文

d. Sahsiah dan Kepimpinan
这里是最重要的 超级重要
麻烦你面试时戴上有礼貌小屁孩的假面具
你要对面试官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有礼貌
不过不要去吹捧啦,就彬彬有礼即可。
至于Kepimpinan嘛。。。小组讨论的时候试看第一个带头说话吧
第一个带头说话需要很多勇气的 哈哈 我当时做到了 你们一定也可以

4. 去面试要准备什么呢?

  • Formal attire (参考上图)
  • Passport size photo (男生穿Formal头发整齐,女生穿formal头发绑起来)
  • 报生纸
  • 身份证
  • SPM成绩(有sijil的就带sijil)
  • 离校证书
  • 相关文件(你的学术证书,课外活动成绩,好的东西全部放进去)
  • CV (Curriculum vitae) ****这个是不需要的,我之前有准备
  • 平常心

全部正本放在一个clear folder到时给面试官看(他会还你)
你带的正本全部都要准备副本
全部副本都要disahkan,然后不要订,用paper clip夹着即可
到时面试官会叫你跟着他要的排列(正本也是)

5. 需要推荐信吗?
拜托不要!面试官最讨厌这种东西了。
你有没有料,面试官自己知道。
所以让他们自己判断。

6. 如果我有考Matrik/ STPM的话需要放进去吗?
如果不是final成绩的话,我不鼓励你放
我有读Form 6的朋友之前面试的时候没放
就只放SPM的 不会影响什么的啦我觉得
不过如果你有MUET的
我觉得可以放
可是就不要写进去 因为他不算peperiksaan awam

7. 老人家的劝告有没有?
这个很重要!!!
不要要求面试官任何事情,
他不管怎样你就接受即可
之前听说就是有人交副本的时候用很好的paper clip夹着
然后他去跟面试官拿回来,
然后就fail了。(我不知道为什么)
你能不能进来IPG全靠你的面试官,
所以把他们当做衣食父母供奉吧!哈哈哈(玩笑玩笑)
然后要很有礼貌,不过不要太over。

礼貌,礼貌,还是礼貌!


祝你们好运!


你们可以看看我当时的经验然后参考参考吧!

****以上以下言论全部出自个人立场,参考参考就好。。

小弟2014年5月面试经历分享 :)

Comments

  1. 你好,我是中PISMP INTERVIEW 的。想请问一下什么是sesi?我的是sesi 4. 是不是把asal sijil放在folderplastik正面 然后把salinan放在后面?salinan要几张?bimbingan dan kaunseling要注意些什么?谢谢。=>

    ReplyDelete
  2. 就是你是比较迟咯
    salinan 一份就好,分开放
    bimbingan dan kaunseling不需要很注意什么啦我觉得 只是如果他问你为什么你选这科的时候你要好好回答咯 不要讲是政府给我的之类的答案 肯定fail

    ReplyDelete
  3. 那isu semasa pendidikan 会问什么?我不知道要读什么在这么短时间内因27号就要去了。。看完video是不是要讲看法?有没有interview individu的?华人可以穿baju kurung吗? 真的很不好意识问这么多。。谢谢 =>

    ReplyDelete
  4. 想问是不是如果在那间pusat temuduga。。以后中了,也是读temuduga哪间啊?

    ReplyDelete
  5. khorblue,这几天去看报纸,去多了解时事,教育的东西也大概去看看。
    要讲看法,没有individu,可以。
    没有说中了就会在pusat temuduga读的说法,我的只是刚好。哈哈

    ReplyDelete
  6. 你好,我中SEJARAH的。请问副本要DISAHKAN是什么意思呢?全部的副本包括sijil,ic,报生纸那些都要给校长签名吗?

    ReplyDelete
  7. 你好,我中的科系是sk 的数学科。我想请问你,在bidang dipohon面试官大多数会问什么问题?谢谢解答。

    ReplyDelete
    Replies
    1. 题目很简单:为什么你选数学科。

      Delete
  8. 还有,我现在读着中六,中一到中五都没什么sijil,我可以提交一些中六时的sijil吗?面试官所要看的sijil是指sukan方面还是学术方面的呢?还是全部都可以呢?抱歉,我太多问题,希望不要介意。

    ReplyDelete
  9. 请问,您知道面试music的,他们会问什么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基本上跟普通的面试一样,可能多一项才艺表演吧。而且你有ujian amali.

      Delete
  10. 就是说,我还是有面试?然后再外加一个ujian amali?他们会不会考得很难的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清楚哦。我没有申请Muzik的朋友。。而且Muzik intake不多人的,去年全马只有4间IPG有收muzik,不到100人。

      Delete
    2. 我听说有music的IPG不多间,而且大多人中到music也不会去。唉,不懂该问谁...

      Delete
  11. 如果得不到pismp2015可以rayuan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行,不过你可以等second/third intake. 就是如果有人menolak tawaran,你或许有机会(前提是你有参加了UKCG和interview)。

      Delete
  12. second/third intake是几月份?他们通知我们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第一批报到后,通常是7月。会通知你,你也时常留意一下网站吧。

      Delete
  13. 如果rayuan成的话,还要去面试还是直接进?谢谢解答。

    ReplyDelete
    Replies
    1. Second intake 是直接进的,前提是你要已经出席了UKCG和面试。

      Delete
  14. 不好意思我是今年2016年中面试的学生^_^请问面试总共有几个环节?一个是kumpulan 的 一个是个人的对吗?个人的环节是要自我介绍吗?一个人的的环节有给多少时间呢?

    ReplyDelete
  15. 你好,我是spm毕业生。我不知道要怎样申请ipg 可以教我吗。我是kl人 可是我想去sarawak的kampus.

    ReplyDelete
  16. 全部sijil 都要print 啊?

    ReplyDelete
  17. 我想请问,过了ukcg的ujian bertulis过后就被harap maaf了,可以rayuan吗?

    ReplyDelete
  18. 你好,我是ipgkti的学生。最近在制作一本有关ipg的电子杂志,同时这也是我的assignment。请问我能够把你这篇文章写进去我的电子杂志作为内容的一部分吗?如果可以的话我会很感谢你🙏🏻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你,适合当老师吗?【2018 PISMP 教师先修课程报名简介】

今天都已经是3月24号了 今年申请的截止日期是3月28号 希望我还来得及荼毒你们这些小(屁?)孩们的思想 毕竟是00后 离我好远好远了 哈哈哈 一直在犹豫着要不要继续写博文 最近太忙于课业还有毕业论文计划书 所以一直在犹豫着 不过一直有股声音鼓励我支持我 加上每次有juniors进来 都会跟我说 “学长,我之前是读你的blog才成功进来的欸,谢谢你” 好啦 时隔两年我又来了 不过跟以往不同的是 这篇文章 不会100%正面 所以请大家慎入咯 如果你觉得你心脏够强壮 可以接受的话 那么我们就开始吧! Disclaimer: 以下评论皆为个人意见,非代表任何立场。

MPU3062 制服团体露营 注意事项

我终于从4天3夜的制服团体露营会回来啦 其实已经回来了非常久 可是我就是懒惰update 就在这里和大家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