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鞋子的艺术。


时隔半年 哥又来扫灰尘啦
这半年来 哥一如往常地经历了很多事情
不过庆幸的是 这些风波
已经走向了平息的时刻(希望啦)

今天,我们谈谈鞋子。


人 基本上都是视觉动物
人们总是只会看见在台上、镁光灯下的我们
闪闪发亮、万众瞩目
虽然大家总说人生是自己的 自己的路自己走 我的人生道路我骄傲
可是一个人在自己的人生舞台上做过了什么
旁边都有一大堆在啃着瓜子
准备看你好戏 嘲笑你的“观众”

前几天有个学妹来找我 他得到了PPISMP课程的offer
他现在读着Form 6 来问我应该要留下还是离开
我是一名从小到大志愿从来不改变的孩子
一直都如此专一 想成为一名教师
当年我得到PPISMP的时候
相信我整间家都快被我掀起来了
虽然这里师资、设施、规矩等等等方面
都输给政府大学 私立大学 **个人意见,不代表任何立场
课业也比人家重 活动也不比其他人少
可是因为这是我要的路 我选的路
所以我选择用一个很开心的方式走完
人生 不过是充满了荆棘的一条道路 只是看你要把荆棘当成尖刺 还是植物。

我的座右铭,
换个心态,这世界一切都会变得不一样。

可是我的这些梦幻的画面 全部保留了给自己
我并没有跟那位妹妹分享我在这里的点点滴滴
因为 他给我一种很深刻的感觉
一种....他适合到更高更远的地方翱翔
他不应该待在师范学院
所以 我选择了阻止他

我自己一直都明白
我没有义务 也没有天大的本事
再去为一个人的人生负责
人生 莫非也不过是要一直走T junction
甚至是十字路口
当你过了这个路口 做出了选择
你走了你选择的路 你要负责
走着走着 说不定又会遇到了一个路口
反反复复 复复返返
人生 不过是一直在做着人生抉择 并为自己的选择 负起相对的责任。

对我来说 可能这条路是好的
对于那位妹妹 或许并不然。

大家现在倒回去第二段
第二段貌似与下文没有连接
(是的 我现在才正要连接 科科)
大家都认为 做老师好啊 铁饭碗啊 很多福利啊什么的
与戴皇冠 必承其重
这句话对大家一定不陌生
那碗不是每个人都能撑得起的
所以读师范学院的人 大家都是十项全能 深藏十八般武艺
这也是我很佩服师范学院的一个地方
他让很多未来老师 提早适应什么叫做责任 什么叫做负担
让我们出去职场 可以提早适应工作环境。
那碗 如果承担不起 扎到了脚 
试问 谁要为我们的人生负责?
人生 不过是在跟着世俗的眼光做出抉择 
不过适不适合 只有你自己知道 不是世俗。

只要我们在自己人生路口的T字路口拐错一个弯
就一个弯
全世界都会从口中拿起他们的弓箭
在你前后开启世界第三大战
而且永远 都会被人记得。

这位学妹的确启发了我很多
以前我会认为很多人事物 只要我认为他好
只要我努力 他一定可以变得完美 变得自己想要的样子
可是 就好比鞋子
鞋店售卖那么多的鞋子 好看的 未必好穿
人生道路 只要选择穿着舒服的鞋子 连灵魂都会变得舒心了。
我穿了很久的美丽的鞋子 时隔多年 才发现
其实那双鞋 虽然美丽 但是它让我的脚 疼了
试着把那美丽的鞋子抛弃 开始是不舍的
时间 终究比人类想象的来的伟大
新鞋子 舒服 虽然样子普通 但至少 它不会带给你困扰。

学妹 愿你能够在Form 6好好混下去,
继续往自己想要的路好好奋斗。

快乐与否是每个人内心的感受
就像穿鞋子
舒服不舒服只有自己知道
我们需要面对自己的内心
并努力去寻找想要的快乐
抱怨,绝对起不了任何作用。

原来 一双鞋子
也有那么深奥的一门艺术。

愿温柔的我们能够拥有一双让自己舒适的鞋子
并带着它过上一辈子
不让他成为绊脚石,反而让它带我们去更高、更远的地方翱翔。

致,青春。


Comments

  1. If only I viewed your blog earlier.
    Quit f6, and still wondering if I'm ready to be a teacher or not. 😢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IPG PISMP Interview? 什么来的?

--------------------Foreword-------------------- 真心觉得 Interview 比 UKCG 重要很多 所以我也语重心长地写了很多 希望各位获益良多 不会嫌我废话多多 耐心的看完吧~~~

你,适合当老师吗?【2018 PISMP 教师先修课程报名简介】

今天都已经是3月24号了 今年申请的截止日期是3月28号 希望我还来得及荼毒你们这些小(屁?)孩们的思想 毕竟是00后 离我好远好远了 哈哈哈 一直在犹豫着要不要继续写博文 最近太忙于课业还有毕业论文计划书 所以一直在犹豫着 不过一直有股声音鼓励我支持我 加上每次有juniors进来 都会跟我说 “学长,我之前是读你的blog才成功进来的欸,谢谢你” 好啦 时隔两年我又来了 不过跟以往不同的是 这篇文章 不会100%正面 所以请大家慎入咯 如果你觉得你心脏够强壮 可以接受的话 那么我们就开始吧! Disclaimer: 以下评论皆为个人意见,非代表任何立场。

MPU3062 制服团体露营 注意事项

我终于从4天3夜的制服团体露营会回来啦 其实已经回来了非常久 可是我就是懒惰update 就在这里和大家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