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何谓家?何谓家人?何谓家人的爱?

最近真的是感触良多
在此就和大家分享
如果你有其他的看法 也欢迎你留言跟我分享
我的想法或许不是对的 需要改正
用个宽大的心来阅读我的文章吧

Enjoy!!


其实家人以前对我来说
就是我从小到大一起生活的那几位
一起吃饭 一起睡觉 一起生活 一起吵闹
自从上了学院
发现到其实家人这关系可以很广大
可以是好兄弟 可以是好朋友 甚至可以是普通人
只要他让你有家的感觉
问题来了 何谓家?何谓家的感觉?
以下看法,纯粹个人意见。

家,是会让你感到舒服的,
可能你的家人不是最疼你的,
但是至少这个舒服的感觉很重要。
假设你和你所谓的家人相处,
充满恐惧,压力,紧张,忧伤,
那不是家,那时地狱!
可能是自己太讨人厌?可能是自己太多缺点?
可能是家人没有那么爱你?
 这个就是要靠自己去思考了。
问题出在哪里?没有人知道。

家,是会让你感到受尊重的。
所谓的尊重不是对你阿谀奉承,低声下气啦
你也不需要这样对待你的家人。
尊重是发自内心的,
你的家人的行为,还有你自己的行为,
让你们彼此互相尊重,这种关系是最难能可贵的。
朋友般的家人最需要这种内心的尊重,
因为彼此地位平等,
尊重彼此的习惯,想法,隐私,
这些才是家人之间会做的事情。
家人不会强人所难,
家人会尊重你的想法,并作出拿捏,磨合,
因为家人会试着理解你的感受,你的难处,你的情况。
他们绝对不会作出那种,
会让你的自尊还有尊严被践踏的行为。
如果家人说什么要什么,
那么那不是家人,那是皇帝!
问题出在哪里?没有人知道。


家,是会让你感到爱的地方。
爱这个东西本身很客观。
我不是缺爱,也不是所谓的attention seeker
你自己可以感受得到
那个人对你还有对别人的态度
到底是不是爱。
这不是叫你比较你的家人比较爱谁
可是呢 真正爱你的人
会在你生大病的时候给予关怀
会在你肚子饿的时候给予吃的
但是呢 真正爱你的人
不会每天一直说那些伤害你的话
不会每天一直要整你或者威胁你
不会每天一直玩弄你对他的感情
不会每天一直想要跟你斤斤计较
不会每天一直逼你做你不爱的事

现在想想
你所谓的“家人”,
不管是有血缘关系的家人
还是没有血缘关系的兄弟 姐妹
好朋友 同学 甚至是普通人
你把他们当家人,
但他们是真的是爱你吗?

如果一切上面提到的正面的事情,你的家人都有做到的话,
麻烦你珍惜;
如果一切上面提到的负面的事情,
你的家人都对你做了的话,
有血缘关系的话,请磨合,一起精进,一起改善关系,
没有血缘关系的话,可以的话请磨合,不能的话请放弃,
自我防卫意识很重要,你需要保护自己,不要受伤。
但是,如果上面提起的负面事情是你对你的家人做的,
麻烦你改变一下,他们一定很爱你,才不愿意从你身边离开。
互相了解,将心比心,改变一下就可以让彼此的关系变得更好,
何乐而不为?


这是我家人的一部分·哈哈哈哈
有我亲生家人的脸的竟然只有这张
感恩你们出现在我的生命里。

我爱你们。


欢迎你们提出看法,交换意见。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IPG PISMP Interview? 什么来的?

--------------------Foreword-------------------- 真心觉得 Interview 比 UKCG 重要很多 所以我也语重心长地写了很多 希望各位获益良多 不会嫌我废话多多 耐心的看完吧~~~

你,适合当老师吗?【2018 PISMP 教师先修课程报名简介】

今天都已经是3月24号了 今年申请的截止日期是3月28号 希望我还来得及荼毒你们这些小(屁?)孩们的思想 毕竟是00后 离我好远好远了 哈哈哈 一直在犹豫着要不要继续写博文 最近太忙于课业还有毕业论文计划书 所以一直在犹豫着 不过一直有股声音鼓励我支持我 加上每次有juniors进来 都会跟我说 “学长,我之前是读你的blog才成功进来的欸,谢谢你” 好啦 时隔两年我又来了 不过跟以往不同的是 这篇文章 不会100%正面 所以请大家慎入咯 如果你觉得你心脏够强壮 可以接受的话 那么我们就开始吧! Disclaimer: 以下评论皆为个人意见,非代表任何立场。

MPU3062 制服团体露营 注意事项

我终于从4天3夜的制服团体露营会回来啦 其实已经回来了非常久 可是我就是懒惰update 就在这里和大家分享吧